168电玩官方网站邀请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专家作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53

为全面了解专业发展与优势,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2日,168电玩官方网站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徐兵来校作专题讲座。讲座由168电玩官方网站副院长叶明全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在校生近900人参加。

徐兵以《面向“三位一体”智慧医院建设的“AI+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为题作讲座。他结合智慧医疗、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现状,重点介绍了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模型如何应用于智慧医院建设,医疗大数据管理与挖掘、智能影像辅助诊断、智能病理辅助诊断、互联网远程医疗等智能化系统产品如何辅助医务人员开展临床实践和科研工作等。徐兵指出,目前国内“人工智能+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远不能满足智能医疗行业产业突飞猛进发展的需要,而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属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医学信息技术,更要注重行业实践与产教融合的交叉培养。

叶明全代表学院对徐兵来学院开展专业教育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目标,合理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学院将持续加强“人工智能+医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积极主动与医疗机构IT部门、医疗行业IT公司开展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通过开展专业教育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发展方向和学科前沿领域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明确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晨晨/文  魏宇洁/摄  马同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