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电玩官方网站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30

为推进新办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6日下午,168电玩官方网站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安徽师范大学许勇教授应邀参会并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马同军、副院长叶明全及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叶明全主持。

许勇教授作《课程思政实践与思考——以计算机网络为例》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从课程思政缘起与内涵、实践与效果、误区与反思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地剖析和指导,鼓励大家做有温度有情怀的高校教师,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政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现场(一)

随后,《软件工程概论》《医疗物联网开发与实训》《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三门课程负责人分享了课程资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施、课程思政、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等方面的经验,许勇教授分别进行点评和指导。

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为各门专业课程建设求思路、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马同军强调,要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课程育人吸引力,努力营造学院“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叶明全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之基、人才培养之本,希望大家聚焦新工科、新医科建设,以创新理念引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建设一批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本科课程,争取在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等方面产出代表性成果,推动学院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

研讨会现场(二)

本次会议研讨热烈,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思维、多学科项目融合实践,为扎实推进学院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两个新办专业的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人才培养高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丁沛乔/文、摄  马同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