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和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提醒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单位:

寒假即起,春节将至。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近期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和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校纪检〔2024〕3号),现就严明春节、寒假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提高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统筹抓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做好廉洁提醒,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和教职医护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纪律要求执行到位。

二、恪守底线,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全体教职工节假日期间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突出防治重点,重点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酒驾醉驾、餐饮浪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进行自查,深入整治发生在教职医护员工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恪守廉洁底线,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三、从严执纪,推进常态长效建设

全体教职工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一旦发现“四风”问题露头就打,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勤俭文明廉洁过节。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协调、监督职责,发现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及时向校纪委报告。学校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监督举报电话:0553-3932973

监督举报邮箱:65897908@qq.com


附: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批通报5起典型案例: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401/t20240105_319778.html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第2期通报7起典型案例: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401/t20240119_323222.html

3.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http://www.ahjjjc.gov.cn/p/116018.html


168电玩官方网站党委

2024年1月25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