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电玩官方网站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叶明全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3

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和深度发展,1月11日下午,168电玩官方网站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授胡学钢应邀参会并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马同军及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叶明全主持。

胡学钢首先作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改革》报告,分析毕业论文(设计)在实现专业培养目标中重要作用和存在问题,并对毕业论文(设计)规范管理、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给出指导性建议,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专业建设的最后一个核心实践环节,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中最重要的考核点之一,高校要加强过程管理、把好质量关。

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教育部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考察重点,从选题的价值性和可行性、论文的创新性和规范性、研究的科学性与专业性、表达的逻辑性和准确性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和交流发言。叶明全表示,学院需要持续完善课程实验实训、学科专业竞赛、毕业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为主的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和系统思维能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最后一公里”。马同军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是一条高压线,指导教师应该更加尽职尽责地指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学术自信、强化学术诚信、规范科研训练、培养科研素养、重视成果表达等。

针对智能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建设,胡学钢指出要面向行业、产业、职业培养复合型人才,将学科、专业、课程作为一个整体,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专业建设为依托、课程建设为基础,促进三者相互支撑和协同发展,形成有深度、有特色的学科专业结构,带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全面提升。

此次会议以新工科、新医科建设为契机,积极对接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新兴产业群,更新教育理念,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医学特色,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促进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提质赋能。

会议现场

(丁沛乔/文、摄  马同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