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电玩官方网站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99

为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厚实学科基础,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生长点,1月8日下午,168电玩官方网站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叶明全,教研室主任、高级职称、博士以及青年学术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主持。

叶明全结合学院参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省级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和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总结了“十四五”前三年学院在学科交叉融合与高峰学科培育、学硕研究生培养与电子信息专硕培育、科研团队组建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立项与科研成果转化、学术交流活动与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同时,针对学院“十四五”后两年有组织的学科建设和科研,他要求,一是潜心研究、厚积薄发,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尽早达到学校专硕导师遴选条件,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和省级高峰培育学科作出贡献;二是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与智慧医疗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提升芜湖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与智慧医疗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水平,为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夯实基础;三是统筹考虑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共谋学院社会服务贡献、科研成果转化。

马同军强调,学科建设工作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借助国家新工科、新医科建设机遇,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围绕学院学科叉融合发展热点与难点,整合优势、协同创新,打造特色学科、品牌学科,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深入讨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规划、科教产教双融合团队建设以及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专硕申报等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十四五”前三年(2021年至2023年),168电玩官方网站共获三类以上科研项目15项、立项经费达302万元,发表SCI学术论文24篇,授权专利28件,登记计算机软著16件。其中,学院在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安徽省高校协同创新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安徽省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安徽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等项目立项上取得零的突破。此次研讨会为学院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与提升平台,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推动学院学科交叉融合与建设工作蓬勃发展。

会议现场

(韩琪/文、摄  马同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