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电玩官方网站2024年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人:马同军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3

亲爱的同学们,寒假将至,大家都要陆续踏上了返乡之途。放假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寒假生活丰富多彩,在充分享受假期快乐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送你一份大学生必备寒假安全指南,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一、离校安全提示

 1.离开寝室时关好窗、锁好门。

 2.离校前应关闭宿舍电灯,注意检查用电设备,确保全部断电,注意防火,以保证宿舍的安全。

 3.离校前打扫寝室卫生,避免堆积垃圾和食物,防止蟑螂、老鼠等滋生。

 4.注意生命财产安全,寒假离校应将贵重物品带离学校,不要放在宿舍,并妥善保管私人物品,给宿舍柜子上锁,注意防盗。

 5.出门前要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冬季天冷,雨雪过后路面易结冰,结冰路面交通事故频发,因此,雨雪、大雾天气要谨慎外行。

 二、返乡途中注意事项

 同学们在返乡途中要提高各项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1.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被盗。

 3.警惕过分热情的陌生人,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食用或饮用陌生人给的饮料与食物。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提包等照看东西的帮助。

 三、归家后注意事项

 1.交通安全。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等通行,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勿乘坐非法营运客车等,自觉抵制非法载人车辆。文明驾驶,不超速,远离大货车,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尤其是骑摩托车、自行车的学生,不抢道、不违规载人、不超速行驶。过马路严禁翻看手机和佩戴耳机。

 2.饮食安全。寒假期间注意良好作息,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在家保证作息及饮食规律,多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的休息,不暴饮暴食。不买“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采摘、不食用野果(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

 3.消防安全。正确用气、用火、用电,做好“三清三关”,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居家生活要注意关火、关电、关气源,炉灶附近不堆积易燃、可燃物品,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发现破损及时更换。

 4.网络安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5.心理健康。家长朋友们要对孩子要适时进行健康教育,让孩子正确对待心理变化,克服烦燥情绪。并要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努力营造一个关爱孩子、邻里和睦、家庭温馨的环境以利于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若发现孩子有心理、行为异常要及时介入,正确应对,防止意外发生。


 希望同学们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祝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开心、健康的假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