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电玩官方网站举办第18期健康医疗大数据与智能医学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叶明全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4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168电玩官方网站于12月13日举办本年度第18期健康医疗大数据与智能医学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处处长郑春厚教授作学术报告,学院专兼职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叶明全主持会议。

郑春厚教授以“基于深度学习的合成生物系统模拟预测”为题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基本概念,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与合成生物学融合是大势所趋,通过数据驱动及持续学习,可以有效实现合成生物元件及系统功能预测。他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利用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分别针对噬菌体、微拟球藻和鲤春鱼免疫系统等不同合成生物系统,研究其合成生物元件及功能预测的智能化方法,并通过基因调控网络推理研究合成生物系统功能预测方法。郑春厚教授指出,这些研究提高了合成生物元件及系统功能预测性能,可以为构建标准元件库以及合成生物系统构建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讲座既有系统性阐述,又有细节性拓展,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参会师生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开阔了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让自己受益匪浅。

   交流会现场

 郑春厚,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处处长,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生物医学数据挖掘与计算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会委员。近年来,在Bioinformatics、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Neural Computation、IEEE/ACM Transaction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曾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等。         

(黎青青/文、摄 马同军/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