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协会举办硬件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1

为丰富学生计算机硬件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计算机应用协会于5月7日举办了计算机硬件知识科普讲座。本次活动由计协技术部部长韩硕和干事赵毅两位同学担任主讲,168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科普讲座现场(一)

两位主讲人幽默风趣,讲座内容贴合实际生活,让难懂枯燥的硬件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讲座中,韩硕从计算机基础知识入手,从计算机的显卡、处理器等方面展开讲述,为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计算机的基本构成,如CPU的两种常见架构、国内外CPU制程工艺的差异等内容,并用形象的比喻将CPU与GPU分别比作一位老教授和一群小学生,让同学们能够轻松地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紧接着,韩硕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进行浏览器拓展、手机电脑协同软件计算机如何进入BIOS系统等高级使用技巧和操作注意事项。最后,由赵毅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关于计算机硬件知识,主要包括主板、CPU、内存、显卡、声卡、硬盘、电源等主要部件;其次讲解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区别、笔记本及相关硬件的分类、够买渠道、够买时机;特别强调购买电脑要根据个人学习生活需要,不可一味追求大品牌高配置。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韩硕和赵毅逐一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硬件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科普讲座现场(二)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基础,提升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学习兴趣。有助于帮助新生了解电脑的基本常识,激发新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兴趣,同时为同学们购买到合适的电脑及电脑硬件提供了有效指导。


(张骏、宛楠/文 韩硕、金甜、王靓等/摄  刘影/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