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践悟】168电玩官方网站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营造良好校风学风,168电玩官方网站多措并举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笔下生花,书写风华。笔记上的每一笔每一划都承载着老师们授课的精华,记录了同学们学习的点滴。为了见证同学们的春华秋实,4月10日至24日期间,168电玩官方网站开展了“最美笔记”评选及展示活动,吸引近200余人参与展示。在活动中对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树立好勤学好学的榜样去带领起整个学院的学风,培养同学们总结所学知识的良好习惯。


最美笔记(一)

最美笔记(二)

朗朗读书声,奕奕气自华。在被现代传媒技术获取的大数据所吞没的时代,读书成为了当代青年窥探精神世界的完美途径。5月7日于我院会议室举办了“春日读书会”,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在会上同学们以“春”为主题进行分享和探讨,深陷文字的魅力,让时光在浮杂中沉淀下来,寻找静谧的自由。


读书会

斑斑光影,略窥世界。电影艺术有其特殊的魅力,能够提升观影者的精神品位和道德素质,开展观影活动目的是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课余生活。4月17日我院采用线上观影的方式,共同观看了电影《追梦赤子心》,让更多同学能共同参与学习影片中所展现的精神,弹幕的形式也让实时心得的分享更加方便有趣了起来,在电影中折射出同学们心中的乌托邦。

观影会

辩青春,论风采。辩论赛是一种非常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量,思维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竞赛,也是综合能力的竞赛。4月25日,学院举办以“学风建设关键在学生还是教师”为主题的辩论赛,在本次辩论赛上,“学生”一方以学生是学习的主体、需要更多启发和引导、拥有更多创造性和创新性等理由为论据,强调了学生在教育中的重要性。而“老师”一方则认为老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是指导学生前进的重要力量。本次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发表自己观点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对于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各位选手在唇枪舌战中增进了与对手间的了解,促进了相互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现当代青年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同时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性,促进学生成长和发展。


辩论赛

披星戴月,共赴学旅。一个月以来我院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开展了“晚自习打卡”活动。在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晚自习打卡签到,在集体的氛围中感受学习的乐趣,此次活动不仅引导了学生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以及合理安排个门科目的学习,还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督促和监督学生学习的作用。

168电玩官方网站一直致力于推进学风建设,形成了积极向上、勤奋向学、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狠抓教育教学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和学习能力。


 (王婷婷,张安静,周晨晨/文,张安静等/摄  刘影/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