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电玩官方网站开展“浅谈就业与考研”主题讲座
发布人:刘影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1

为指导学生提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明确远期目标,立足近期任务,168电玩官方网站于4月6日晚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邀请医学信息工程教研室苏洋老师开展了“浅谈就业与考研”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影主持,党委副书记王颖、新生辅导员、学工秘书以及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400余人参加讲座。

苏洋老师主要从就业形势与就业方向、考研简介与现状以及当前能做什么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首先从就业形势与就业方向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市场的情况,指出医学信息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等专业方向的就业前景广阔,但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要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核心竞争力。此外,苏洋老师还介绍了医学信息学领域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向,如医院信息化建设、医学数据分析、智能医疗设备研发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就业指导。针对考研方面,苏洋老师详细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学生们在大学期间就应该有所准备,积极学习各门课程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为将来的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生们提供了有益的引导。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随后,刘影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她从端正学风方面出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和学习任务,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注重素质教育,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合理设计学习规划、职业发展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三)

讲座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职业发展经验,也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和考研之路指明了方向。168电玩官方网站将继续推进专业思想教育和端正学风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助力他们成长为优秀的医工交叉领域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周晨晨/文、摄  刘影/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168电玩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41002
TEL:0553-3932370 FAX:0553-3932370 EMAIL:hanqi87@qq.com